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5月9日)

聂俊穹
2022年05月09日08: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日报推出“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征集,各地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人民日报客户端积极参与,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

以下为建言选登。

湖北网友: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建议

从党政机关着手,强化干部法律意识,不浮于表面,切实做到实处,各党政机关要把各自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吃懂、吃透。

纪检监察机关要定期加强监督,督促落实并制定奖惩措施。同时,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基层,走到群众中去,强化广大群众法律意识。

海南网友:关于大学生就业的建议

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应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可通过创业风险补贴、商业保险费补贴等方式予以支持。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涌现出的优秀创新项目的支持,推动一批优秀项目在大赛中落地。同时各地区高校、科研院所的实验室、科研仪器、设施等科技创新资源可以与大学生开放共享,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专业服务。

甘肃网友:以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为了促进西部发展,特别是中小城镇和农村的发展,建议一是修建便捷的交通网络、市县通铁路;二是大力支持和引进优秀人才到西部中小城镇和农村工作,解决人才缺乏问题;三是鼓励和支持发展城镇特色产业,发展乡镇中小型集体农业,提高农产品价格,调动农民种地的积极性;四是支持和鼓励人民在乡镇创业和就业。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