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营造网上建言文化 部分地方人大政协通过人民网开展“人民建议”征集 

2022年12月28日14: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人民建议”征集启动。人民网 焦艳摄

人民网宁德12月28日电 (林晓丽)今天,在福建宁德召开的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上,人民日报社福建分社社长蒋升阳,人民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江共同启动人民网“人民建议”征集。

人民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峰进行发布。人民网 焦艳摄

“新时代十年来,从线下的‘小巷议事厅’,到线上的‘领导留言板’;从人大代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到政协委员参与基层协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到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到国家和社会事务之中,意愿充分表达,诉求有效实现,奋斗新时代的热情和力量得到极大激发和凝聚。”环节发布人张峰介绍称,2022年,“领导留言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试开设子栏目《人民建议》,旨在有效发挥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桥梁纽带作用。

张峰表示,人民网将邀请全国各地政府和人大政协参与《人民建议》栏目共建,共同打造联系人民群众的“网上联系点”,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开展新的探索,用澎湃的正能量汇集互联网大流量,汇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蓬勃热情、磅礴伟力。

“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专门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由人民网负责运营,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项实践范例被载入《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子栏目《人民建议》营造互联网建言文化,试上线以来,内蒙古、福建、广西、新疆等多省份人大或政协通过该栏目开设网上建言通道,广泛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已吸引100万群众参与。

点击查看专题

【相关新闻】

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福建宁德举行

组图: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福建宁德举行

(责编:鄂智超、肖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