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5月1日)

池梦蕊
2022年05月01日09: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受权开设“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就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征求意见。

活动推出后,各地网友踊跃参与,以下为建言选登。

辽宁网友:产品生产环节标注类别 助力垃圾分类

建议从生产环节开始对各类产品进行分类标注,分别标注“可回收”“不可回收”“有毒有害”等字样,这样人们就可以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减少环境污染,降低处理成本,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促进生态友好型社会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上海网友:吸引优秀退役运动员、教练员进校园任教

随着“双减”政策持续发力、体育被纳入中考进程不断加快,体育课程越来越重要,这让专业的体育老师显得尤为紧缺。

建议制定完善体教融合政策。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促进体教融合政策,制定优秀退役运动员、教练员进校园担任体育教师和教练员制度。

探索创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做好顶层设计,努力探索加快城市体育特色学校创建。大力助推城市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在学校推动设立专(兼)职教练员岗位,实施兼职教师制度。

广东网友:鼓励大中型企业在乡镇创造新型就业机会

农村人口大量涌入一二线城市,导致城市普通就业岗位处于超饱和状态。在解决就业与住房问题的过程中,应鼓励大中型企业向乡镇投资和创造新型就业岗位,留住更多的人才,让有能力的年轻人能够在乡镇就有好的发展机会,尽可能就近解决住房问题。

新疆网友:发展红色会展,讲好红色故事

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发展红色旅游。红色会展是其中十分关键的一环。建议加强红色会展技术发展和国家级立项,强化科技创新对弘扬红色文化的支撑作用,在文化新业态发展中,广泛促进红色景区和革命历史展馆在全息呈现、AI等技术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技术提升,推出“云展览”等特色数字产品,让红色会展助力文化强国,讲述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郑会宇、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