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建言选登(5月5日)

池梦蕊
2022年05月05日08: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人民日报推出“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征集,各地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人民日报客户端积极参与,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

以下为建言选登。

北京网友:加快培养群众工作人才,更好开展基层社会治理

开展基层社会治理,要打造群众工作大数据交流平台,让参与群众工作的工作者有一个查找并交流好经验、好做法的地方。定期整理群众建言,将收集、办理、反馈、复查等方面工作流程精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适应基层的专属办理机制,落实好“开门问计”工作。要大力培养群众工作人才,加强各地区基层工作学习交流。安排经验丰富的群众工作者下基层指导工作,让基层工作者学好群众工作相关文件。

福建网友:以文艺精品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就是要继续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筑牢红色堡垒,砥砺红色品格,让建党精神代代相传。要以优秀红色文艺作品讴歌时代、礼赞人民、抒写历史、展现风貌,引领正气、振奋精神、激励奋进、陶冶心灵。新时代红色文化建设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大力呼唤文艺精品,在聚焦伟大实践、绘写精神图谱、引领文化方向等方面,继续弘扬红色文化传统,讲好红色中国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赶考”之路提供精神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动力。

江西网友:让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专业化

建议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从人员范围、考核管理、薪酬待遇、保障机制等方面予以规范管理。在薪酬待遇方面,实行与工作年限、奖励、考核等挂钩的生活补贴增长机制,让社区工作者队伍走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道路。

4.15-5.16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在进行

欢迎您通过“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点击进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